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齐照】灾难!神明换班?!

*这篇文之前在贴吧连载,后来写到快结尾的地方就开始卡文,然后…咳咳…坑了……而且因为太久没更新所以我还把那个贴删掉了………………感觉很惭愧【土下座】。毕竟我写文不写大纲是硬伤,从此就不敢在贴吧连载……这回微修了一下,把结尾补完了,干脆也在lof上发一遍吧~

 

*嗯……开坑的时候动画还没播完,而且那个时候我也是半点漫画也没看过,现在倒是补了一小部分漫画,但是没补完,所以设定上有些延迟,这里也不打算大改情节了,就着当初的认知程度写,有什么和现在已有情节冲突的地方,望见谅。

 

 

 

——————————

 

01

 

我的名字叫照桥心美,虽然自己这么说不太合适,但我觉得我完全是一名完美的美少女。这并非是我的意识过剩,而是单纯的事实。老实说我觉得就连神明都是站在我这边的,说我是被神眷顾的美少女应该也不为过(嘻嘻*^_^*)。

 

但是就算如此,我的同班同学里却有一个名叫齐木楠雄的人,始终不对我“哦呼”,这让我十分在意——最开始或许是因为他不对我“哦呼”才让我产生了执念,但是……但是,总之我现在似乎是感受到了名为“喜欢”的感觉。

 

说起来,明天有料理课呢,好像是做果冻一类甜食的说。从目良同学那里听说好像齐木君很喜欢咖啡布丁诶,如果做出来能给他品尝的话……但是好像也不行的呀,万一让别人知道了,大概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吧!但是要是真的能让他“哦呼”……诶呀果然还是不行……再一想这么说来我的魅力居然还不如一份甜点,好不甘心……

 

 

————

 

02

 

我的名字叫齐木楠雄,坐在屏幕前看了那么久的戏,你们也应该已经知道我是一名超能力者了。如你所想我现在正坐在教室里被动地接受着那位距离我半径不到五米的照桥同学的心声。什么?你觉得很羡慕?有什么好羡慕的?虽然她的确是被世界上包括本人在内的99.9%的人认可的、不折不扣的完美美少女,但是这对我这种超能力者来说并没有什么吸引力。不如说如果换成你,看着一个人三秒以上就会渐渐看到肌肉组织,最后一点点地透视直到骨架,也不会产生什么非分之想吧。

 

话说回来,这可是在上课中,我是无所谓,毕竟课本上的知识我早就全通了,但是照桥同学你不听课真的没有问题吗?还是不要把心思一直放在我身上的好,尽管稍微有点好奇,照桥同学做出来的咖啡果冻能不能达到3000日元超高级咖啡果冻的水准,不过为了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会爆发,也请你放弃这种想法。因为如果真的爆发了世界大战,东京电视台估计也会停止播放我想看的动画而改为插播新闻吧。虽然在那之前我会阻止的,但是果然会很麻烦,还是不要的好。

 

 

03

 

我的名字叫KAMI SAMA,也许从发音你已经猜到了,我的身份就是《齐木楠雄的灾难》这部作品中的神明。虽然说是神明,我还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这天我收到了一封来自三次元的挑战书,信里表示我对于小心美的爱情线太不上心了,还说他们那里的红鸾星绝对可以爆出我一百条街。哼,那群凡人知道什么?小心美可是被我眷顾着的女孩,自然应该有一个世界上最完美的男子来配她,为此我才找好了这样一个人选——心地善良,长相帅气,家庭温馨,我还特意赋予了他超能力……

 

虽然在创造他的时候出了一点意外,使得他的超能力有点略微不可控制,导致他不愿接受,还变成了一个傲娇……但是我有多努力你们知道吗?这样的人选只能创造一个,不然世界会大乱的。齐木这个小子不愿意听从我的安排我也很无奈啊,我只能默默地做一个幕后推手,我心里苦,可是我不说。不过不愧是我选中的人,有反抗我的勇气,我还是很欣慰的哈哈哈哈!

 

言归正传,关于挑战书的问题,这可是关乎神明尊严的大事,所以我怎么能退缩呢?我当时就回信答应了。咳,我可不是虚,只是我不相信有人能治得住齐木这小子。姑且让他们找那个什么红鸾星来坐坐我这个位置,正好我还能去休个假什么的,等到他们吃了败仗,绝对会把我恭恭敬敬地请回来,到时候不让他们土下座地请我,我可是不会那么简单答应的啊(傲娇脸)。

 

 

————

 

04

今天的气氛从起床开始就感觉有点不太正常,要说为什么,大概是来自我的哥哥。我有一个非常有名的哥哥,提起名字来你一定听说过,他是现在当红的明星六神通,本名照桥信。哥哥对我超级好,基本上……可以算是有求必应吧,虽然有些时候我觉得他做的有些过了。可是今天下楼吃早餐的时候他却对我态度很平淡,很平淡欸!平时可是总是双眼放光地看着我出来的(虽然我并不是特别希望自己的哥哥对我这样哦)。

 

更奇怪的是,出门后一直到我走到学校的这一路上,居然没有收到一声“哦呼”,这正常吗?我就这么像一个普通女孩子一样走到了学校,如果说从前的回头率有400%,那今天只有80%,这正常吗??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QAQ

 

天啊!我都走进班里了诶,真的没有人给我一声“哦呼”了吗?

 

 

————

 

05

 

今天的气氛从起床开始就感觉有点不太正常,要说为什么,我在醒来之前做了一个梦,而且真正醒来后还开始头疼了。这说明这个梦是一个预知梦,而且梦里只看到了一个白胡子老头模模糊糊地自言自语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抱歉他太啰嗦了,语速又快,还是在梦里,我也无法分辨他到底说了些什么……大概不是什么好事情吧(深深叹了一口气)。麻烦的事情又要来了啊……

 

照桥同学踏进校门的那一刻我就更加确定了今天的确是不正常的一天。从她的心声我就知道,今天的照桥被大家无视了,这绝对是不正常的,虽然我平时没兴趣理会她的事情,但是照桥同学是不应该被无视的。你们不要想太多,不是我想要关注她,只是这也许和我那个莫名其妙没有头绪的预知梦有关,虽然懒得插手她的事情,但是可能牵扯到一些未知的灾难,我还是姑且多加注意一些照桥同学的事情吧。

 

神之圣殿里,红鸾星眨着一双桃花眼,笑的一脸春光灿烂春意盎然。看来果然对付齐木这种还算善良的、有超能力的傲娇,适当地削减照桥的女神光环,加之以某些程度的预知梦威胁是不错的办法。很好很好,自己牵红线的能力可不是盖的哦~,这里原本的神明思想跟不上年轻人的时代呢,这样可不行,保媒啊,可是一项技术活哩!

 

 

————

 

06

 

今天的照桥明显不在状态,这一点齐木就算不用心灵感应也能看得出来。更何况上着课的时候那源源不断涌进来的小心思,如果说平时照桥的心声算是开足了的水龙头的话,那今天简直就像是消防队的高压水枪。这种情况下如果被老师点到提问可是会出洋相的啊喂,不要再思考回头率和“哦呼”的事情了,专心听课可好?嘛,虽然这么说,不过这可是关系到完美美少女的要紧事,程度大概和我什么时候起床发现自己失去超能力差不多吧……虽然说二者心态不太一样,但是换成是我也不可能什么都不想的。

 

‘下一个问题点谁好呢?照桥……’突然一个声音进入到齐木的脑海,这是……老师?精力几乎全集中在照桥身上的齐木花了0.001秒才反应过来。

 

[不好……这种状态下的照桥如果被点名了绝对会出洋相的吧。]

 

齐木轻声叹了一口气,[意念传输!灰吕!]

 

“灰吕同学,你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老师的声音响起。当然灰吕也是毫无压力地作了回答。

 

[感谢我吧,照桥同学。]

 

‘说起来,昨天我认真考虑过为齐木同学做咖啡果冻的事情了。’

 

[诶?怎么突然想到这个了?你刚才不是还在苦恼被人忽视的事情吗?]

 

无形中化解了一场灾难的齐木不由得一愣,有点不是很懂为什么照桥的思维一下跳到这个方向,但是感觉好像不太妙的样子。

 

‘难道是神明大人担心我的咖啡果冻像情人节巧克力那样送不出去,特意在今天降低了我的存在感?这么想的话齐木同学还真是幸运呢!其实我也不是因为喜欢齐木才这么做的哟,我只不过是想要让他吃到我做的超高校级的完美果冻,然后对我“哦呼”罢了……多谢你神明大人~我一定不辜负你的美意(在心中捂嘴笑)’

 

[你也真够乐观啊喂!如果放在平时这么想也不是没有可能,不过放在今天,从超能力者的角度来看,怎么想这件事都和早上的预知梦有关系,因为就算是削减了魅力值,以照桥同学的运气一般情况下是不至于差到走神的时候正好被老师点名的。]

 

 

————

 

07

 

“果然不愧是白胡子老头儿敲定的人选,够聪明。”红鸾星单手撑着脑袋,翘着二郎腿,半躺半坐在神之圣殿的神座上,一脸赞赏。‘不过美中不足的是这里终究还是冷清了一点,白胡子平时就没点什么消遣么╮(╯_╰)╭’

 

“阿嚏!”此时身处另一世界度假的KAMI SAMA揉了揉鼻子,从背包里拿出某个很像平板实际就是平板的物件,乐呵呵地躺在沙滩椅上,点开了某超级偶像的LIVE录像——哼,要不是预料到这小子长大之后的演技是我的菜,你们以为我会允许这么一个变态妹控成为小心美的哥哥?天真。

 

 

————

 

08

 

周四下午第二节,PK学园二年级三班料理课。今天的练习内容是咖啡果冻。

 

咖啡果冻,主要材料水、咖啡、明胶、砂糖。

 

简单的材料,简单的做法,却是某些人心目中至高无上的美味。‘齐木,满怀期待吧,完美美少女做出的完美咖啡果冻呦!没错,我还是完美美少女,把满载着我心意的咖啡果冻传达到你的手中可是神明的恩宠哦,嗯嗯!’

 

[呀咧呀咧,果然还是很在意啊,完美的美少女同学。但是抱歉,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读者们都知道我现在并不可能收下你的咖啡果冻,更不会对你‘哦呼’的,所以还是放弃吧。]微微勾动手指,在超能力的影响下照桥那一组料理台上的天平便又微微朝一侧倾斜了一点——当然此时内心并不平静的少女是不会发现这一点的。

 

[完美美少女绝对会在送出手工料理之前先确认一下口味。]齐木的眼睛眯了眯,嘴角有些自信地微微上扬。

 

而事实上也的确如此。如果,这里是说如果,照桥在试过口味后发现由于咖啡和砂糖的比例不对,导致这次的咖啡果冻比起其他的苦的太多,那么她是完全不可能满心欢喜的想要会把这份礼物送出去的……

 

“唔嗯!完美的咖啡果冻,清甜可口。”果冻入口,蓝发女孩满意地点了点头,仿佛口中的并非是什么苦过头的东西。

 

哦,忘了说,就算是换了一个神明,暂时性失去了“哦呼”buff,照桥依旧是神明的重点关照对象。所以味觉被调整之类的事情会发生,并不是红鸾星为了刷存在感的恶作剧哦。某个看透一切的帅哥得意地掏出手机——齐木这小子肯定不是自己的对手,这里太闲得慌,他要找个愉快的小伙伴来陪他一起打发时间。比如说……好像想到什么后,红鸾星的一双桃花眼笑成了一条缝,整个神周身散发出了疑似粉色的气息。

 

[照、照桥同学……]不可能,那份果冻一定是苦味果冻,清甜可口什么的绝对不可能。齐木确定刚才的小动作起到了效果,但是不知道为何照桥同学居然尝不出什么不对劲的地方。这种程度的味道,不要说对于我这样的甜食主义者,大概就连一般人也不会认为很正常的。

 

[今天发生在照桥同学身上的怪事太多了吧!]

 

躲避照桥同学赠送果冻计划一,失败´_>`

 

[这样一来,照桥同学一下课应该就会过来找我了吧……啊……事情又变的麻烦了。]

 

‘不知道今天的‘不哦呼’效果会持续多久呢?趁着暂时没有那么引人注意,下课之后就去找齐木好了^v^’

 

[果然……]听到照桥近乎同步的心灵感应,齐木有点心累地叹了口气,却被同组的灰吕察觉到了。

 

“怎么啦,齐木,料理课可不能垂头丧气啊!要以一百零一分的热情对待料理才能做出美味的食物哦!来来来,一起努力做出好吃的果冻吧!!!”

 

[热情和料理的味道可不是单纯的成正比,我应该庆幸这次是每人一份材料吗?麻烦你还是不要担心我了,看看你的那一份材料,这是要怎样才能把果冻这么简单的甜点做出地狱的效果啊?!果然从别的意义上来说你也是超能力者吧,很厉害啊→_→]

 

 

————

 

09

 

齐木从来没有哪一次的下课是那么急迫地想要从教室里冲出去——多亏了心灵感应,他成功地促使海藤绊住了燃堂,并赶在一众小妖精开口询问自己料理是否成功之前离开了照桥的视线。然而接下来还有课要上,总是躲在卫生间大概也不是解决的办法……

 

[奇怪的很啊,照桥的光环似乎是消失了,但是从某些方面来讲运气却依旧那么的好,总能让她在有关我的事情上顺风顺水。这种感觉,对了,就好像是一个动画,虽然换了编剧,但是结局走向还是原先的套路一般。神明难道也有替补吗?]

 

很明显短短的十分钟是不足以想出“十全十美360°无死角的躲避幸运值永远处在max阶段的照桥同学”的计划的,要想在照桥同学完全看不见的情况下回到教室,无论是瞬间移动还是透明化都不适合在人这么多的场合下使用。于是齐木采取了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压着上课铃即将打响的时间点从卫生间出来╮(╯□╰)╭

 

[这样即使正好在卫生间门口遇到照桥同学也不怕了。]出了卫生间,看着面前刚好路过的照桥心美,齐木如是想。

 

 

————

 

10

 

“啊!齐木同学!找到你了(=^▽^=)!”照桥心美开心道。

 

‘真是的,这十分钟都到哪里去了呀,人家可是找的你好费劲的!’不过虽然美少女的内心是有些这样埋怨就是了……

 

“……齐木同学?”

 

 

————

 

11

 

如果说每个人的一生中总要留下那么几个黑历史,那么红鸾星的黑历史大概就是想要发短信联系文曲星,请这位才气逼人却又无比迟钝的青梅竹马来这个世界和自己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却一时手抖点成了群发,还被一大票人(包括文曲星,据说高考季来了,她正是忙的时候)回绝了的悲惨故事。欸……要是也有个能给神仙界牵红线的存在就好了,身为红鸾星却用了几千年都追不到暗恋的女孩,委屈!

 

啊不,虽然被一大票神仙回绝了,可是有那么一个总是爱凑热闹的家伙貌似很清闲的样子。短信发出半个小时后,红鸾星看着眼前突然冒出来的某个“熊孩子”,似乎感受到了胃里的一阵阵抽搐——

 

彗星君,俗称“扫把星”……

 

‘为什么把他给招来了啊??!!!’

 

 

————

 

12

 

场景切换至PK学园某卫生间门口,一切如齐木想象中的那样顺利——“偶遇”照桥,然后以马上要上课为正当理由,躲避开照桥同学并不算很干脆的送出咖啡果冻的行为。完美!

 

以上,很明显,是超能力者的脑内演练,而曾经大量的事实也都证明了这种脑内演练其实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

 

事态的平安进展只到了遇见照桥的那一刻就结束了,剩下的事情就有些不受控制。照桥心美在兴奋地打过招呼之后觉得面前的男生状态明显不太对劲,以往齐木同学看见自己顶多是面无表情地点个头就自行离开,而现在却直勾勾地盯着自己……身后的墙上,面色有点发白,身体有些微微颤抖,仔细看好像还在冒冷汗……

 

“齐……齐木同学?”照桥心美有点担心了,毕竟曾经在运动会上发生过齐木突然倒地的事件,于是伸出手扶住了他,“没事吧,你还好么?”

 

 

————

 

13

 

照桥心美看着自己所处的地方,大脑一片空白——

 

金水铺路,两旁碧草映衬着繁花,远处“山”字形又似城堡般的建筑坐落在树林后方,灰黄色有棱有角的格调处处透出稳重庄严,和着蓝天白云一起映在清澈的池水中,美得如图梦境中的景色……

 

嗯,的确很美。

 

但是这些绝对,绝对不会出现在,原本应该在学校准备上课的自己与齐木的眼前!

 

一时无言……

 

过了好半晌,照桥才在震惊中有了那么一丝意识。‘诶???’

‘诶?我怎么……会在这里……?’

‘这是哪……’

‘是梦……?’

‘可是齐木也在……刚才我们还在学校,我还想趁着哦呼光环消失把咖啡果冻给他……’

‘对了,咖啡果冻!’照桥低下头看了看,装着果冻的纸袋,还好好地被拎在手里。

‘不是梦……’

“不是梦,对么?”重新抬起头,照桥小心翼翼地看着面前的粉色头发男生,轻声问到,语气里带着确定,却又有那么一点点恍惚。毕竟任谁遇上这种怪事都会首先怀疑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因为事情的发生太过突然,一直处于呆滞状态的照桥刚才一直没有发现,自己的手还扶在齐木的胳膊上。直到此时才感觉到,齐木此时的身体已经不再发抖了,不过依旧很僵硬,甚至于更倾向于石化的感觉。

 

虽然隔着一副眼镜,没办法直接对上齐木的视线,然而照桥还是感受到了齐木看向她的目光:很复杂,但好像还带了些终于松了口气的成分在里面。

 

一秒,两秒,三秒……

 

凉风吹过,照桥打了个冷战……

 

然后……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照桥,看着暗恋许久的齐木脱下了外套,递到了自己的面前……

 

照桥承认,虽然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幻,但是此时她的心是狂跳的。

 

然后在这不真实的真实场景下,她仿佛听到了一道来自天边的声音。

 

“……的确不是梦。”

 

 

————

 

14

 

“先穿上吧,这里天凉。”齐木叹了口气。也许对于眼前的人来说时间过了很久,但是三分钟的瞬间移动时间其实并没有到,看来这次是蒙混不过去了。

 

原本,按照计划,自己在走出卫生间的时候,是可以无视照桥的搭话,以马上要上课的理由避开的。

 

但是偏偏照桥身后大约一米的墙上,好死不死的正好出现了一只蟑螂,超大号的那种。

 

这种时候应该出于礼貌先向照桥点个头,然后快离开吗?还是应该……被来自G的恐惧支配下的齐木,脑子一瞬间有些运转不过来,而且身体还不受控制地微微哆嗦,出了一身冷汗。照桥担心地伸手想要扶住他时,他的脑子里单纯的就是“蟑螂……快跑……照桥……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的单个词语的不断旋转。

 

直到照桥扶住他的那一刻,“巨大的‘G’”正好向着他的脸飞扑了过来……

 

就算是有十个超能力者的大脑,也抵抗不住齐木此时想要瞬间移动的本能,于是……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前方草坪,下午时分,本来没人的地方突然出现了两个面对面站着的人,看起来像是普通的高中生。谁能想到这两个人物的能力足以改变全世界呢?

 

[也许照桥心美注定是会使得我超能力暴露的人吧。]齐木想起了冲绳的那次意外,可惜这次是大白天,蒙混过关什么的,怎么想都是妄想。

 

[也好,这样说不定我就能解脱了,隐瞒超能力超能力的事情也好,照桥的追求也好……]

 

“的确,不是梦……”他轻轻吐出几个字眼。

 

 

————

 

15

 

“其实我并不是一个普通人,而是一个超能力者,移形换位、透视、心灵感应,还有很多只要你能想到的超能力,我基本上都能做到,”看了看照桥稍有些发白的脸色,齐木接着解释,“包括刚才的瞬间移动,未经你允许就擅自把你带到莫斯科,还翘了课的事情,我很抱歉,原本这是不应该发生的。”

 

“那……”照桥心美问道,“当初在冲绳的那个夜晚……也不是梦境吗?”

‘你替我一手指弹飞了一头熊,我搂着你的胳膊坐了好久的事情,也是真的了?’

 

“……是的,那次……也是个意外。我头上的这个控制器,拔掉了会使得超能力不受控制地泄露出来。”

 

“那我心里在想什么,你也知道吗?”

 

齐木点了点头。

 

“那……咖啡果冻,要吃吗?”照桥平举起自己的双手,把装有果冻的纸袋送到齐木面前,很认真地看着他说。

 

“……”[照桥同学,老实说,坦白了我是超能力者这件事之后,你这种反应是不是也太平淡了一点?]

 

 

————

 

16

 

坦白了超能力的事情,照桥心美的反应太过平淡,这让齐木有些措手不及。预料中照桥同学本应心慌意乱的,可是他却丝毫感应不到照桥此时的心声。

 

看着双手递过来的咖啡果冻,齐木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照桥同学……”

“啊哈?”

 

“我是超能力者。”

“你刚才告诉我了。”

 

“我有很多超能力。”

“我知道啊。”

 

“……”

 

[普通的人类会在得知这件事之后就这种反应吗??]

 

“我的意思是说……超能力……”齐木看着身披自己外套,歪着头看着自己的照桥,想到接下来的话,突然有些噎住。

[到底要不要这么说呢……]

 

“就是说……咖啡果冻,为什么执意要送给我呢?”

“本来就是送给你的呀,我可是超级用心地去做了呢!”

“但是我是超能力者啊。”

 

“齐木同学,这句话你已经说了很多遍了。”照桥心美望向他,“但是就算你是超能力者,这个果冻也应该是送给你的呀。”

 

[难道她现在真的只是为了送出咖啡果冻?]认知到这一点的齐木只好伸手结果纸袋。

 

[我还以为她是因为依旧喜欢我才这么做的。]

 

超能力者感觉背负了很久,很久的包袱,似乎卸下了。

照桥同学的完美美少女光环,大概明天就能恢复了吧……齐木对这个结论深信不疑,他有感觉这件事一定和他有关。

 

明天,她还会是被众人追捧的女孩。

明天,他还会是以平凡为信条的超能力者。

 

到时候,照桥同学不会再追着他,缠着他。

他也不用再费心思应付那些来自诸如心美美会的麻烦。

他们的生活,会回到本来的轨道。

 

但是为什么,他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开心呢?

但是为什么,他的心里有点点酸酸的感觉呢?

 

[果然,超能力者和恋爱之类的感情是无缘的。]

 

[因为不会有人喜欢一个这样被动的超能力者啊……]

 

 

————

 

17

 

“那,咖啡果冻,我收下了。”

“回学校吧。”

“等等,齐木同学,你的答复呢?”

“诶?”超能力者的心猛地一动。

 

‘心灵感应,我现在在想什么你应该知道的吧?应该说我的感情你一直都知道的吧?过年参拜的时候、一起去商业街的时候、在冲绳的时候、无人岛的时候、我做咖啡果冻的时候……我喜欢你,你是知道的吧?’照桥心美的话并没有说出口,只是一直看着齐木的眼睛。

“齐木同学,要和我交往吗?”

 

一手拎着熊孩子的红鸾星看到因为彗星的到来而出现的一只蟑螂,居然误打误撞地引出了这样一出神转折,不禁开始思考起有没有可能把彗星收为徒弟的可能。

 

 

 

————

 

18

 

“照桥同学,我觉得你还是没有弄明白,超能力者并不是什么很好的选择。比如说最简单的,三秒不眨眼,我眼前的人体就会逐层透视,直到看到肌肉和骨架;200米的范围内,心灵感应会让我被动地听到所有人在想什么,可以说半点隐私都没有;我无法准确控制自己的力度、摘掉眼镜会让直视的生物石化、甚至于如果没有头上的控制器,我就会像是一个废人。”原本打算将这些事情对除了家人之外的人隐瞒一辈子的齐木,不得不说了实话——这样对谁都好吧,齐木想。

 

“所以与其说我是一个超能力者,不如说我就像是一个怪物。”

 

照桥心美的手覆上了齐木的肩,在齐木近乎石化的状态下给了他一个拥抱。虽然这十分不像是一名16年来以完美美少女的行动约束自己的女孩会做出的动作。

 

原本因为对方明明知道自己的心意还一直躲着自己,在心里存蓄的一些怨气,在看到齐木说出这些话的时候,嘴角挂着的自嘲的笑容时,烟消云散了——

 

是吗,原来这个人是这样的自卑吗?

 

他讨厌不是平凡人的自己!

 

 

————

 

19

 

“有超能力,很累吗?”轻轻的一个问句,但是很明显问问题的人已经得出了答案。

“齐木同学很温柔呢。”

“我今天啊,不知道为什么,当了16年的完美美少女,突然之间就被大家无视了。”

“16年一直维持着完美的形象,我也很累哦,而且变得患得患失,如果不听到别人的‘哦呼’就会很忐忑。有的时候我也会想,如果自己不是完美美少女,我的人生会是怎样的呢?然后今天我发现,我很怀念昨天那个完美的自己。”

“齐木同学,如果你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是不是想着怎么用超能力解决这一切呢?我想16年来超能力已经融入到你的血液里了吧。既然神明赋予了我们这样不平凡的人生,就不能逃避,这是我们的使命,也许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我们的相遇也说不定啊。”

“就是不知道,齐木同学对我,是什么看法呢?”

 

————

20

“……”万万没想到照桥居然能说出这样的话语,齐木深深地感觉,如果在此时做出了错误的答复,也许无论是上天还是神明,都会对他展开报复吧。

 

也许是想要印证什么,天边隐隐约约传来了隆隆的雷声,齐木从声音里听到了“威胁”,虽然超能力者并不怕什么天雷。

不过那雷声似是有谁在哭泣。是照桥同学?是天地?是神明?亦或是隐藏在最深处的自己?

若是拒绝,齐木,你会后悔的。

 

其实,他又何尝不知道呢,照桥同学,真的是非常好的一个女孩子。

齐木在心底深深地叹了口气,微微点了头。

神明大人,你赢了。

 

雷声散去,照桥的笑颜,隔着眼镜,映在齐木深紫色的双眼里,好像一抹灿烂的阳光。

 

 

———— 

 

21

 

齐木和照桥,正式成为了一对搭档。

这种搭档被世人称之为——情侣

 

‘不过还是有些在意啊……透视什么的……’

[呀咧呀咧,果然是这样吗,所以已经告诉你了啊,超能力者的女朋友什么的,可不是那么好当的。]

 

‘想想每个人在齐木同学眼里都是全裸的,还是会心里有些不舒服啊……’

“照桥同学,我想我有必要跟你再解释一些事情,关于透视,其实如果一直盯着一个人看,是会一层层透视到骨架的……如果你后悔了还来得及。”

“欸??!!!”

 

‘虽然并不会提出分手什么的,但是,骨架???真是的,神明大人,这设定太坑了啦!!!!!’

 

神殿内,比试输了的神明大人正一脸怨念的与红鸾星办交接,谁能想到这个来自三次元的家伙居然真的把这件事办成了呢?

照桥心美内心的呐喊直冲云霄。

神明大人打了个哆嗦。

 

“啊,对了。”红鸾星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眯了桃花眼,笑说“说来凡是在我接管下成就的恋情,我都可以送上一份小礼物,不过一般来讲对当事人或许影响比较小。”

“因为是三次元的神明,到了二次元,这个权限会变得更高一些。”

“接受吧,这份来自神明的馈赠!”

 

 

————

 

22

 

带着照桥瞬移回了学校天台,齐木转头想对照桥说些什么,顿了几秒却脸色怪异了起来。

 

“齐木同学,怎么了?”

 

“我好像,可以控制自己的透视能力了……”

 

“哎?!”

 

 

————Fin————

 

*可以控制透视能力,并不是透视能力消失了哦~而是可以自由选择透视程度。这份控制能力就是红鸾星送给齐木的礼物。

*因为果然觉得世界第一美少女在齐神眼里会被透视很悲催23333

*交往之前让齐神坦白自己是超能力者,这一点是我的执念,因为如果面对交往对象都要隐瞒这个巨大的秘密,感觉这是对对方的不尊重。而且个人认为齐神对自己不是普通人应该是有些自卑的吧,超能力是他回避别人感情的根源。但是如果真的有一天他没了超能力,估计也会很慌的,毕竟16年以来他都是以这种方式生活,超能力已经融入他的骨子里了

 

 

 

 

评论(13)
热度(11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