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15 seconds(十五秒钟)

*这个是本人看了官方小说55 minutes 之后的衍生物。

*樋口视角中心。

*写出来的感觉……略像流水账,而且前半部分的对话基本是直接照着小说搬过来的……望见谅orz

 

——————

 

55分钟前,樋口随着芥川踏上了大型海上漂浮城市“standard 岛”,目的是处决四名背叛了港口黑手党,入侵港黑相关银行分店,企图盗窃金品,并杀害了一名港黑成员的叛徒。那个时候的樋口并未意识到,这次看似简单的任务会令她失去生命。

 

处决叛徒是十分容易的,观光设施内,芥川轻松地使用罗生门,消灭了其中的两人,但是在处决剩下的两人时却得到了意外的情报——

 

“这座岛上,有很厉害的宝藏!”

“我们来到这座岛上,就是为了得到岛上的隐藏‘兵器’,然后献给你们!”

“据说可以消灭周围数十千米的地方。”

 

最后叛徒自然是让他们死去了,只是作为“报酬”,那两人死的没有那么痛苦。

 

“走吧,樋口,下一个任务。”

“去回收那件令人不快的兵器吧。”

“听您吩咐。”

 

为了寻找那件兵器,芥川和樋口半路上分头行动,却不想变数发生在这仅仅不到半个小时之中。

樋口感受着大地的震动,看着被红色笼罩的天空——那是来自地狱的红莲业火。尽管初时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想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对了!前辈……前辈呢!!!

 

樋口这么想着,抬腿就往芥川可能去的方向跑。这漫天的红光罩住了整个岛,若是单纯的想要逃命,无论哪个方向都是不成的。

 

一秒。

不知道前辈现在是否安全?

 

二秒。

如果能在分别前多看前辈一眼,

 

三秒。

若是能跟前辈告白……

 

四秒。

是啊,我喜欢前辈!

 

五秒。

其实就算是作为部下,

 

六秒。

要是能得到前辈的认同,

 

七秒。

就是我最大的荣幸了。

 

八秒。

可惜至今也没能确认,

 

九秒。

不知道前辈到底是怎么看我的呢?

 

十秒。

或许是一个累赘吧……

 

十一秒。

大概,我已经见不到前辈了……

 

十二秒。

但是半小时前,

 

十三秒。

我还能站在前辈的身边,

 

十四秒。

我感觉很幸运。

 

十五秒。

“樋口!你在哪里,回答我!”

啊,那是前辈的声音吗?

 

热浪席卷了樋口,以及周围的一切。

 

所有的所有,化为灰烬。

 

————Fin————

 

 

*那个啥,这篇看起来像是BE了,但是其实结合原作来看并不是真正的BE哈~

 

*《55 minutes》真的太好看了!无论是情节的安排还是芥芥与樋口的互动。昨天忍不住又回顾了一遍他们出场的片段,然后写了这个东西。

 

*尤其是看到芥芥在生死关头居然一登场就在找樋口,当时坐在图书馆里的我差点蹦起来,看完小说已经过了一个多星期了吧,直到现在重新看那段的时候还是好激动啊!!!激动程度甚至比漫画里看到芥芥英雄救美更甚(虽然这句话真的不怎么起眼,但是在我看来是好大一颗糖23333)在我心里目前官方芥樋糖除了漫画14的“有劳你了”,排第二位的就是这句“樋口你在哪回答我”……

 

*而且这本小说里樋口姐姐的出场频率还是挺高的,她的所作所为甚至刷新了我对她的认识——光是看漫画我还真的没发现樋口的工作效率居然还可以诶!小说里樋口的言行更能体现出芥川协助者的身份。

 

*再有就是,芥芥,居然,还有,夸樋口的时候!!!简直像是一颗巨大的糖砸到了我的头顶……

评论(6)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