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始まり

“不要紧,那女人虽说是游击队的,但是战斗力不高,而且游击队的一把手是那个“无心之犬”,不会管这些事情的。”

“既然藤本这么说了,那就动手吧!”


废弃的仓库街,几个围成一圈的人点头表示同意,中间用于充当桌子的铁箱上,放着一沓资料,最上层的那张上贴着金发女子的照片。



飘雪的横滨,今年格外寒冷——


樋口第三次在梦中惊醒,说是惊醒,实际上她觉得自己其实没有睡着。脑子里混混沌沌的都是今天白天的片段:前辈一个人进入了目标现场,完全没有跟手下人知会。她赶到时,前辈已经走了出来,漆黑的衣袍边角处往下滴着血,也不知道是受了伤,还是单纯的杀了人……


给前辈当手下,是她从没有想过的事。她原本只是个为了生计,机缘巧合之下姑且加入了港口黑手党的文职人员,想着攒够了妹妹的学费和二人的生活费就抽身,却不知怎么的被破格提拔,一跃成为了游击部队的成员……


她猜测可能是因为那个名为芥川的前辈不擅长文书工作吧?


游击队的工作真的不适合她,踏入这里之前,她甚至还没有真正的见过杀人。初次看到那黑色的袍角化作不知名的猛兽,直接咬掉了敌人的上半身时,她几乎吓得直接坐到了地上,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抬头,就看到了芥川前辈那不带一点感情的、冰冷无光的眼眸。


她浑身发抖。


游击队,是玩儿命的地方啊!


她不想死,也不能死,她还有年幼的妹妹要照顾——即使她自己也还没成年。


所幸,在那之后,樋口发现这个前辈是个独行侠,虽说挂着“游击队长”一职,却喜欢一声不吭就自己跑出去,然后带着已经完成的任务回来……尽管也造成了不少预定外的事件。总之大体上,除了第一回她跟着出了一次集体任务,她的工作仍旧是在办公室处理文书,替芥川前辈完成战斗报告。


她和芥川龙之介虽说是上下级,半年多过去,除了必要的几句“樋口,把报告写了。”之外,他们没有过多余的交谈。


前辈是芥川龙之介,是通缉令上的常客,是不知情的妹妹提醒她外出时要多加注意的人。


她仍在怕着这位一身黑衣的男人。


今天也是,她本不想去现场的,无奈那位中原干部得知芥川前辈自己出门,皱眉说了声“又胡闹”,直接指了当时坐在位置上的樋口,让她带人去增援。


……如果是那位芥川龙之介都打不过的强敌,她去了大概也是送死吧?


迫于无奈,她点了手下最强的黑蜥蜴跟她一并出发,她能感受到那群危险人物对她投来的不屑目光。他们一定是不服气的,她想。


然后等她带人感到时,芥川龙之介已经走出来了,周身充满了寒冰一般的杀气。他又看了她一眼,和半年前那次一样,不带任何温度。



樋口起床,抚了抚因为没睡好又惊醒后不规则悸动的胸口,倒了杯温水喝下去,这才平静了些。看看时间,闹钟还没响,不过也快到起床时间了。


虽然不愿意去搏命,但是早点到岗也是好的,这样拿着黑手党发的高额工资,罪恶感不会那么强。樋口这样想着,开着黑手党给配的车——到这个层级的人,就算是她这么摸鱼,会开车的还是给配了车,也算是福利了吧——走在路上。有几条小巷子里没有路灯,尚未天亮时仅靠着车灯还是略显黑暗。


“哐当——”一个黑影从车前窜出,然后与车碰撞,发出一声巨响。


“糟了!”难道是撞了人?樋口惴惴不安地下车查看。突然,地上的人影一个鲤鱼打挺,把凑近的樋口一把按到在地上,反剪双手制住,随即拿出电击枪,对着樋口按下开关……


之后的事情,樋口就不知道了。



樋口意识回笼后,眼前一片漆黑,只觉得自己的双手被捆住了,动弹不得。她瞬间明白自己的处境,虽然不知道是被什么人给绑了,但是大抵是因为黑手党的身份吧?


“确定芥川不会找来吗?”一个男人的声音。

“绝对不会。”另一个男人说。

“那个芥川心里只想着得到太宰治的认可,手下人的死活他是不会管的。更何况,他可是无心之犬啊!”


是芥川前辈的敌人?


“喂,女人!”

樋口眼前的黑布被扯掉,一个头发染成蓝灰色的男人蹲在她面前,得意洋洋地看着她:“我们要借用一下你的身份。”


樋口从这人的话里听出了一个目的:他们是黑手党的分支,但是粘上了黑手党所禁止的毒品,也厌倦了黑手党的行事规矩,惊惧与反叛心理的结合下,他们决定逃到海外,顺便走私一批黑手党的武器。码头现在查的严,所以他们劫了身为游击队却没什么战斗力的樋口,想以她作为出港的挡箭牌。


樋口心下凄凉,这群人说的对,芥川前辈是不可能来救她的。而且如果不随着他们出海,大概就会被杀掉了吧?就算是协助他们,顺利出港,等着她的也无非是被卸磨杀驴,或者被黑手党追回去,然后作为叛徒一并处理掉。


或许她从一开始,就不应该来黑手党的。



“哐当!嘎啷!”


钢铁被搅动破碎的声音,伴随着天光一并闯入这废弃仓库。樋口正绝望的看着几个叛徒收拾着武器箱,一个浑身被黑色布料裹住的男人逆着光就出现在了门口,周身的气场就像地狱来的撒旦。


前辈来救我了吗?!

但是……应该不是吧?


樋口又感觉一道黑影朝她袭来,那一瞬间,她回想起罗生门吞噬敌人的景象。


前辈是来杀人的。


前辈应该并不是来杀她的,或许他本就要来除掉这群人,但同样有就算不分青红皂白,连带着她也要一起除掉的可能。


黑暗笼罩了樋口。


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莫非直接被罗生门吞掉是没有痛觉的么?


樋口的耳边传来了几声惨叫,那群叛徒们连缘何芥川会找来这里都不清楚,就被从世界上抹杀了。名为藤本的那个,原先与芥川共过事,知晓芥川其人的个性与执念,前脚还自信芥川不可能来搭救樋口,后脚就被芥川堵了门,临死前一刻,心中的惊恐与疑惑也不知道哪种情绪更多些,但答案已经无从而知了。


芥川确实是不知道樋口被绑架了的事情,只是听说有人要叛逃才找来的。看到被捆在角落的樋口,他还有点诧异。不过既然能顺便救出自己的部下,也不失为一个收获。


说起来这小姑娘,毕竟不是作战人员,胆子有点小,第一次看到自己杀人,脸都吓白了,还是别让她看到这么血腥的场面了吧。


反正吓唬她,也没什么意义,他们终归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黑色的衣袍收回,樋口发觉刚刚自己原来是被布片给罩了起来。鲜血流了一地,敌人的身影已经不见了,尸骨无存。如果亲眼看见那副场景,怕是又要做好几天噩梦吧?


樋口意识到了什么,心中忽的热了起来——这还是第一次,有除了家人之外的人,施舍给她了名为“温柔”的情感,不管是有意还是顺便为之——这个男子被人称作“无心之犬”,关于他的恐怖传说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和他共事了半年,她一直生活在对他的惶恐之下。但是……好像直至今日,她才真正看到了些许这个男人潜藏在冰山之下的不同。


或许她该试着,真正学着去当个协助者了?


fin.


*先祝大家春节快乐!

*这次想象了樋口从刚刚成为游击队员到心甘情愿做芥川的协助者的转变过程ww

* @借眉 我写完啦!


评论(9)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