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阶段性总结?和一点碎碎念

昨天和姬友聊天,说起写文的事,于是回看了一遍自己写过的文,说实话,其实不满意的地方有蛮多的……

最开始写的文,现在看就有些黑历史的感觉,不过真的有同好喜欢,还是蛮开心的,就接着写下来了;以至于看到粉丝数逐渐多起来,也会写一些点梗啊贺文啊之类的,有的时候和朋友相互催更,也会突然有了写文的欲望,不过说真的,有些文写完后我甚至已经忘了,昨天重看的时候还感觉很新鲜……虽然说有种吃到新粮的感觉吧,不过这些文总的来说是属于硬写出来的,投入的心思可能没那么多。

还有一些文,比如芥樋的《暗战》,比如齐照的《灾难!神明xx》系列,相应的脑洞我都是很喜欢的,不过基本算是弃坑状态,不知道哪天才会补上……甚至还有一个脑洞,我特别喜欢,然而至今没有动笔,或者说写了删删了写,目前字数为0……这类型的文属于我自认为文笔跟不上脑洞,写不出想要的感觉,只好在脑里想想。

说也巧了,我的本命番是月刊少女野崎君,然后至今只写过两篇同人还磕磕绊绊;本命cp是芥樋,写的同人算比较多的然而至今没有特别满意的;本命角色是杂贺八寻,然而寻芽别说写文了,半点脑洞都开不起来emmmmm

真正称得上我用心想了,静心写了,回看依旧觉得还算满意的文,找来找去,似乎就是那篇文野外传cp双辻的《人偶》,基本写出了我想要的感觉,包括对这两个角色的理解,以及更深一层的寓意,以及相对较少的bug。可惜因为是小说,还是外传,还没有完整的电子版的原因,萌这对cp的同好太少了(甚至基本和我在bsd萌同样cp的姬友,也因为没看过外传小说所以难以讨论orz),总觉得很可惜,那本外传我是真心很喜欢了,想要把双辻安利给所有人的心态甚至超过了芥樋😂

总之,写这段话以自勉,希望有朝一日能用更好的方式呈现自己对cp的爱,并且许愿可以把手头的坑都填掉,把没写的脑洞也都写出来~

无论哪对cp,只要我萌了,就不存在退圈一说,只有“有没有灵感”和“会不会咕咕咕”的差别,我会永远爱这对cp的!

评论(3)
热度(4)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