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芥川的育儿笔记

*内含芥樋(刀片注意)

*大写的ooc注意

*文中三叶是樋口的妹妹

 

——————————

 

[xxxx年x月xx日]

和叶出生两个星期了,最初还会感觉有些手忙脚乱的,奶粉也冲不好,幸好有小银他们的帮忙。现在已经差不多可以应付各种情况了。和叶是个乖孩子,夜里基本上不怎么哭闹,他们说这孩子会很聪明的。

 

[xxxx年x月xx日]

今天是和叶出生一百天的日子,黑手党的同僚们送来了礼物。他们说,中国有个说法叫抓周,还把礼物围着和叶摆了一圈,中也先生一直用帽子逗她。结果和叶没抓那些礼物,反而抓住了我的大衣……

 

[xxxx年x月xx日]

小银说,和叶今天第一次自己从床上坐起来了,努力坐起来的样子很可爱。虽然因为出任务错过了,不过她用手机录了视频,说要给我看看,还让我记得保存起来。

 

[xxxx年x月xx日]

和叶会爬了,是不是小孩儿这个阶段都不怎么安分?一时半刻都离不得人。还好三叶毕业了,白天可以过来帮忙,让大学生来做保姆,感觉很抱歉,薪水自然是会多付的。想当初和一叶办婚礼的时候,三叶还因为黑手党的事情担忧了好久,也是,毕竟一直以为自家姐姐只是普通上班族……不过现在三叶好像打消了顾虑,看见我们也不至于战战兢兢了。

 

[xxxx年x月xx日]

和叶会叫妈妈了!据说白天还不会叫人,晚上突然就喊妈妈了,可能是三叶一直在教她吧……因为太突然了,所以没准备。不过后面还是好好的录了像的,真想让你也听一听啊,一叶,你听到了吗?

 

[xxxx年x月xx日]

最近和叶在学习走路,好像学的很快的样子。现在还需要人带着,可能过段时间就可以自己走了。她很爱笑,有人带着她走路就笑的咯咯的,和你笑起来一样好看。

 

[xxxx年x月xx日]

和叶一岁了,今天是她的生日。说真的,我实在是高兴不起来,你离开我们也已经整整一年了……每次看到和叶红宝石一样的眸子,我就觉得你还在我身边看着我。他们都说和叶长得像我,但那一定是因为和叶是黑色头发的缘故。小丫头明明眉眼间都是你的样子,应该是像你才对。给和叶拍了周岁照片,特别可爱,洗了两份,一份放在相册里了,另一份和我们的婚纱照贴在一起,就像全家福一样。

 

[xxxx年x月xx日]

小丫头已经可以基本理解我们平时说的话了,也能简单表达自己的意思。前几天给她看五十音图,发现她已经记得七七八八了,真是个聪明的小丫头。

 

[xxxx年x月xx日]

小银今天刚教给和叶的儿歌,和叶听了几遍就会唱了,虽然不在调上,不过词都是对的……晚上睡前还在念念叨叨……

 

[xxxx年x月xx日]

和叶两岁了,因为不能总是耽误三叶的时间,还是让她去找了别的工作。正好最近有休假,在想要不要请一个可靠的保姆。不过因为三叶这两天没来,和叶有些哭闹,还问小姨是不是不要她了。

 

[xxxx年x月xx日]

没想到三叶居然进了一家幼稚园,还说可以把和叶一起带过去照顾,据说是带了一年多小孩子,觉得比起之前所学的会计知识,孩子们更有趣些。跟黑手党的同僚商量了,他们觉得此事可行。

 

[xxxx年x月xx日]

据说今天闹出了一起乌龙,不知道为什么太宰先生会在幼稚园附近,放学的时候还逗了逗和叶,然后被三叶当成了人贩子……不过还好今天正好是小银去接和叶,消除了误会。(虽然听说太宰先生问三叶愿不愿意和他去殉情,某种意义上误会更深了)

 

[xxxx年x月xx日]

今天和叶哭了,回到家看到她眼睛有些肿,用冰水给她敷了敷,问她是不是在幼稚园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但是她的不开心我没办法给她安慰……今天他们几个同学在比谁的妈妈更好,但是和叶说不上来……她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一叶,我该怎么回复她?如果你还在该多好……

 

[xxxx年x月xx日]

给和叶看了你以前的照片,还有你孕期录的那些视频,里面有你说给她的话,虽然和叶看不太懂,不过跟她说了这是妈妈之后,她好像很开心,还说原来自己也是有妈妈的。这个傻孩子,怎么会没有妈妈呢?她的妈妈可是很爱她的啊……以后,我会经常给和叶讲你的故事的,会让她明白,她的妈妈是多么努力,多么优秀,多么勇敢的一个女孩子。你说好吗?

 

[xxxx年x月xx日]

今天回家后,和叶跟我说她很在意班上的一个男孩子……三岁多的小孩儿怎么会产生这种想法???据说是上次提起自己妈妈很好的那个男孩儿,今天又开始说自己的爸爸很温柔很强大了。上次和叶没接的上话,这次倒是加入了争论的队伍。我想和叶所说的在意,应该不是“喜欢”而是“喜欢斗嘴”吧?

 

[xxxx年x月xx日]

今天难得无事,和叶说想去游乐园……虽然这种人多的地方不太适合我前往,不过还是做了变装,和小银一起带她去了。毕竟去游乐园的人一般是为了家庭或者约会,不太会注意别人是不是通缉犯吧……和叶能坐的游乐设施不多,不过旋转咖啡杯和摩天轮都让她很兴奋。

 

[xxxx年x月xx日]

这两天降温,和叶一直在咳嗽。原本很担心会不会是自己的毛病传给了她,还好去检查过身体后被告知只是普通的感冒和扁桃体发炎,只要及时吃药就没问题了。

 

[xxxx年x月xx日]

横滨今年的第一场雪,陪着和叶在病房里一起看了。这孩子晚上睡觉蹬被子,好不容易感冒好了几天又有些发烧,真不叫人省心。不过倒是还挺有艺术细胞,看着外面的小雪,居然说了几句像是诗句的句子,被同来病房探病的中也先生夸赞了。话说回来,当初你我交往的契机,也是因为一场雪呢。

 

[xxxx年x月xx日]

冬季家长开放日?现在的幼稚园喜欢在这么冷的天办活动吗?虽然和叶出院了,不过开放日我大概是去不了,万一被人认出来会很麻烦。

 

[xxxx年x月xx日]

三叶要去别的地方进修了,会离开横滨一两年,因为她在幼稚园所以才能放心让和叶过去,现在看来需要把和叶接回来了。红叶大人说她平时无事时可以负责教授和叶知识,虽然看起来红叶大人很喜欢她,可是这孩子出生之后就一直在麻烦身边的人照顾,真是非常抱歉的一件事。

 

[xxxx年x月xx日]

和叶这孩子,因为不能去幼稚园了很是闹了一通,不过问她原因,居然是因为不能再见到那个和她斗嘴的小子了?!如果是因为别的倒还好说,因为这个……明天起开始去红叶大人那里学习!

 

————TBC————

 

*幼儿园篇到此。

*有梗了再继续小学篇,万一没梗了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反复出现的那个幼儿园的小男孩,其实是敦敦和镜花的孩子。


评论(11)
热度(1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