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齐照】一日为师

*这是 @数学课代表  的点文,齐照师生梗,请查收~

 

——————————

 

早上醒来后,齐木花了0.02秒弄清了现在的情况——自己,时空穿越了。

 

我的名字叫齐木楠雄,说起来像个笑话,虽然父母甚至祖上三代都是平常人,我却是个天生的超能力者。

 

好了这些你们也都知道了,就不在这里过多解释。

 

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一觉醒来,我会住在n年以前的房子里,我是说,搬家之前的齐木家。

 

明明带着抑制器,应该不会发生“漏超能”才对,难道是因为昨天空助那家伙回来了?回想一下他确实是说了一些奇奇怪怪的话,但是因为太烦了就没听他往下说。

 

“小楠,吃饭了哦。”

 

下意识地,齐木想要往客厅走,但是走到门口又突然停住,这里是许多年前,所以“小楠”应该是多年前的自己才对……

 

现在应该做的,应该是回去吧?

 

嗯?

 

时间穿梭,不起作用!

 

他无法回到之前的时间!

 

嘛,冷静下来,一般遇到这种事情,都是因为各种各样屏幕外的作者想要搞事情了……我的“心灵感应”在一定程度上可以探知到另一次元的人的想法,虽然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无可奈何的情况……

 

比如说,“请在过去的时间里成为小心美的老师吧”这种的。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但是你之前不是已经让我们成为男女朋友了吗?现在又要玩这种听起来很有犯罪感的play是要闹哪样啊……

 

但是不这么做又回不去的样子……

 

嘛,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小心美此时,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尽管小孩子们尚不懂情爱之事,但是她的同学们还是会情不自禁地被小心美的可爱所吸引。正好,在作者的安排下,心美班上的数学老师兼班主任要休产假了,现在缺一名代课老师。

 

尽管并没有取得教师资格,但是凭借着超能力,齐木想要进入学校简直就是一句话的事。已经十多年没踏进过小学校门的齐木,此时反倒是产生了一种新鲜感。

 

小心美的班,应该是一年级三班吧?这么想着,齐木来到了班级门口,迎面走来的正是那个蓝发女孩。

 

心美!

 

齐木以为,交往一年有余,已经见惯了心美的各种姿态的自己,就算是碰巧看到了心美小时候的样子,也不会有什么吃惊的反应,然而此时他觉得,他似乎是高估了自己……

 

小心美,真的很可爱。

 

一年级的心美与长大后相比,的确是没有那么的耀眼,但是却有一种要命的萌。嫩的几乎碰一下都能滴出水的小脸儿上带着纯净的笑容,心声也不像是长大后那样充满了作为世界第一美少女的压力与不为人知的烦恼。此时的小心美确确实实只是一个孩子,一个世界上最最可爱的孩子,但是在未来已经和她成为了男女朋友关系的齐木眼中,这个孩子却又带上了一种别样的光彩。

 

“老师?要上课了哦!”蓝发女孩发出的稚嫩的声音,脆生生的,如同银铃一般。

 

哦呼。

 

好吧,作者,你赢了。

 

小学的知识对于一个有超能力的大学生来讲根本就不成问题,就算是枯燥的数学,如果用脑内循环播放的方式,也能起到洗脑的效果吧,总之一天的教学就这么完成了任务——

 

作者,请问我可以回去了吗?

 

「……看来还不行。」

 

你总不至于让我真的做出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吧?嗯?

 

“老师……”脆生生的声音再度响起,正是心美。

『照桥同学,有什么事吗?』

“老师,今天我的家人接不了我回家了,我可以自己回家吗?”好奇怪啊,平时家里都不会出现爸爸妈妈一起有事不能来的情况啊……之前的班主任老师说过,万一有这样的小朋友,可以送他们回去,但是偏偏现在换了新的老师……

 

这所小学里的低年级学生都是由家长接送的,如果哪天家长不得空,就一定要找一个值得信任的人,跟老师打申请后才可以离开学校,不过看起来今天“家长碰巧都有事不能来”的心美是找不到“其他人”来接送了呢!

 

『……』好吧作者,我已经知道你接下来的套路了。

 

『走吧,我送你回家。』但是以后可不能随便找成年男性送你啊!未成年也不行,女孩子一定要注意安全。

 

“欸?真的可以吗?”爸爸妈妈还有以前的老师说过不可以随便和其他人走的……但是这个新的老师,感觉可以信任的样子……莫名感觉好喜欢他~

 

「啊,原来还是有防备心的,不过还不够哦,等送你回家之后再在你脑内加上些对人有防备的心理暗示吧。」

 

“齐木老师,那我们走吧~”

 

『嗯。』

 

五小时后,回到自己世界的齐木楠雄,如约和照桥心美,他的女朋友,共进交往一周年的烛光晚餐——

 

“楠雄,刚才开始你就一直看着我笑什么呢?”

『只是在想,你小时候,应该很可爱吧?』

“那是当然啦!别人都说我是世界第一可爱的小女孩呢~印象中还有个老师告诉过我,因为我很可爱,所以不能太轻信其他男生。哈哈,明明他自己也是个男老师啊,可是真的是个很亲切的老师哦~可惜只教了我们一天就离开了……”

 

虽然时间隔得太久,已经记不清老师长得什么样,也记不清老师叫什么了,但是或许他是我学生时代中,最喜欢的老师吧……

 

回想一下,居然隐隐感觉,当年的老师,与现在的齐木同学,都能带给人发自内心的安心感呢!

 

————Fin————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