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科打诨双辻路,如影随形一叶川

【芥樋】森林童话物语(一)

*芥樋兽化注意~



————————

 

叶子是一只金黄色的小狐狸,独自住在大森林里。

 

出生后不久的一声枪响,带走了她的母亲。那会变成一张美丽的皮毛——猎人如是说。

 

刚刚学会生存技能的叶子,感觉自己有些饿了,但是独自狩猎对于她来说还是第一次。她只知道,母亲曾经带她抓捕过的一种名为“野兔”的食物,是最为美味的。

 

为了猎捕到“野兔”,她离开了小窝。

 

 

————

 

芥川睁开双眼,对自己身处的环境感到诧异——四周是铁质的栏杆,栏杆外是一大片草地。

 

这是什么地方?

 

他记得自己刚刚与那个人虎打败了组合里那个很有钱的菲兹杰拉德,镜花那个孩子阻止了下落的白鲸撞击横滨,然后自己见到了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说,自己变强了呢。

 

然后呢?

 

然后自己应该是晕过去了?

 

那么这是哪里……自己难道是被组合的残党俘虏了吗?

 

不管怎么说,先从这里出去再说。这种铁栏杆可阻挡不住罗生门,呵!

 

 

————

 

罗生门用不出来?!!!难道敌人为了防止自己用异能力跑出去……!??

 

芥川赶紧低下头想要确认些什么。

 

……

…………

………………

……………………

…………………………

 

本来以为一丝不挂会是最坏的状况了。

 

芥川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芥川龙之介,身为港口黑手党,虽不是什么值得吹嘘的身份,但是好歹也算是游击队长。

 

居然一觉醒来变成了一个……

 

不明生物??

 

夜色太黑,他并不能看清自己变成了个什么,只是感受了一下身体,明显现在的身体构造就不是人的结构……

 

太过于震惊的芥川一口气差点提不上来。

 

 

————

 

呜呜……以前跟着母亲学打猎的时候,从来没有感觉那么困难的呀。

 

叶子在森林里转了整整一天,也没能打到猎物。倒是也看见过一两只野兔,可是他们跑的太快,有些饿了的叶子追不上他们。

 

所幸的是没有碰上天敌,不然猎物可能就是自己了。

 

好想妈妈……

 

 

————

 

芥川在急躁与不安中度过了一个晚上。

 

鸡鸣三声,阳光渐渐驱散了满眼的黑暗。

 

芥川也终于看清了自己的所在,这里并不是什么关押犯人的地方——这在昨晚他发现自己并非人形的时候就已经猜测到了——按照旁边那所房子的大小来做对比,预想中的“一大片草地”看起来不过是一个乡下小院,周身的铁栅栏原来也只是一个笼子而已。关键是,现在自己到底是个什么?

 

因为身体形态的缘故,他不管怎样转动自己的脖子,也看不清楚自己的样貌。

 

这时旁边的房子里,出来了一个十来岁的孩子。他径直走到芥川的面前,伸手提起了这个笼子。

 

虽然平时也被罗生门架到空中过,但是趴在笼子里被人提起来的那种晃晃悠悠的感觉,还是让芥川感觉很不适。尤其是当一个初步估计也就一米四的小鬼,此时看起来却像是个巨人的时候。

 

“妈妈?要出发了吗?”小鬼冲着屋子里大声询问。

“嗯,马上就走咯。”

 

“对不起啊,小黑。我们要搬到城市里了,那里不让养宠物……但是我会把你放回到大自然的,妈妈说那里才是你真正的家。”

 

……谁叫小黑啊!小鬼!

 

 

————

 

被那个孩子抱着坐在车里,从反光镜里芥川看到,自己变成了一只黑色的小型垂耳兔,不过长得倒是很有自己的风格,一双耳朵尖尖上的毛是雪白的,脖子下面还有一小块白色的毛色。

 

啊……变成动物就算了,居然偏偏是这么弱的物种吗?

 

而且垂耳兔难道不是家兔么?放归大自然之类的话语,还真是不负责任呢,呵呵。

 

但是现在没有任何能力的芥川,不得不被小孩摸着长耳朵,直到车子开到了森林里,在一条小河边上停下了。

 

芥川被留在了小河边。孩子不舍的哭声随着车门的关闭也归于无。

 

 

————

 

叶子觉得自己就要饿晕了。

已经傍晚了啊……自己已经两天没吃东西了。

不知道树上的野果子能不能吃……

 

她来到了一条小河边,没有吃的,起码先喝点水填填肚子。

 

然后她看到了趴在河边的一个黑乎乎的小东西。

 

 

————

 

太宰先生说,你变强了呢。

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乐极生悲,再次醒来的自己变成了一只兔子。

而且这不是更糟糕的。

更糟糕的是作为一只柔弱的家兔,还被扔在了野外。

然后这不是最糟糕的。

最糟糕的是,在自己还没有习惯四条腿着地的时候,迎面而来的是一头狐狸。

 

就算是第一回变成兔子的芥川,也不至于不清楚,狐狸乃是兔子的天敌。

 

他乌溜溜的眼睛对上了眼前这头金毛狐狸的火红色的眸子。

那双眸子里明明白白地写着,我饿了。

 

顾不上是不是四条腿着地,芥川扭头就跑。



———— 未完待续 ————

*下章链接:[第二章]


*在贴吧看到有说芥芥两边的头发像垂耳兔的,想了想果然很像hhhh,瞬间感觉很萌ww


*小狐狸叶子就是樋口小姐姐啦~为了和人类的形态表示区分就不用樋口了,化用了一叶的名字,毕竟小动物怎么会有姓氏呢对吧23333

评论(10)
热度(23)
© kiyo_川上舟 | Powered by LOFTER